首页|新闻|社区|评论|文娱|图库|健康|教育|家电数码|儿童|大渝视界|吃喝玩乐|搜购星期五

滚动|房产|家居|时尚|旅游|财经|汽车|大渝人才|婚嫁|游戏|商城|商报|三峡|迷你

人人重庆

您所在的位置: 腾讯首页 > 大渝网 > 热点话题 > 正文

 

吃鱼能让你更聪明吗?
http://cq.QQ.com  2007年11月30日10:59   健康论坛    评论0

吃鱼能让你更聪明吗?

 2007年11月刊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发表了三项研究表明:每天吃1 0克以上鱼或含不饱和脂肪酸较多的食品的人更聪明。

· 大渝Q宝贝全城征集中
· 你是否深陷面子门
· 大渝网健身美容俱乐部
· 充电学习交流中心
· 3C频道 重庆数字生活
· 网罗重庆地道美食

挪威奥斯陆大学努尔克博士等调查了挪威2030例70年代初吃鱼量和各种心理技能测试。

结果:(1)挪威人经常食用的鱼类,如鲑鱼、鳕鱼、加工的鱼等含不饱和脂肪酸较多;(2)平均每天至少吃1 0克鱼;(3)吃鱼越多,心理技能测验分数越高;(4)100克鱼大约是一张支票大小,平均每天吃83-93克以上鱼的人心理技能测验分数上升最快;

努尔克博士等没有随访老年人,所以他们并不能证明吃鱼能提高老年人的心理技能测验分数。

荷兰瓦根尼耿大学杜兰梅硕士等完成的研究结果表明:心智高与血奥米加-3脂肪酸水平高有联系。

杜兰梅硕士等调查了约800名50-70岁的男性和女性。研究开始和三年后均检测其血奥米加-3脂肪酸水平和心理技能测验分数。结果三年后的心理技能测验分数都下降,但研究开始时血奥米加-3脂肪酸水平最高组的下降幅度最小。这主要是快速心理反应技能,而不是一般的记忆测验。

新西兰奥特耿大学克洛学士等调查了约2400名15岁以上的新西兰人,检测其血奥米加-3脂肪酸水平和身体精神健康状况。结果表明:血奥米伽-3脂肪酸水平高的人健康更好。

鲑鱼、鳕鱼、核桃、亚麻子和菠菜等含不饱和脂肪酸奥米伽-3脂肪酸较多,适当食用让你更聪明。

摘译自“2007年美国WebMD”

更多资讯请点击健康频道

[责任编辑:wymaryhe]

精彩推荐

今日

过往

热评

[重庆] 重庆去年收缴假钞2000万 HD90不全是假钞
[重庆] 投2亿促就业 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力争达90%
[国内] 女医生被沉尸井中 嫡亲叔叔蒙冤入狱
[国内] 男子买车票猝死续:法医初步鉴定出炉
[国际] 美国27岁妇女用自己奶水喂养宠物狗(图)
[国际] 联合国机构暂停在加沙地带人道主义救援
[文娱] 世界最可爱绝世宝贝 打败了小公主苏瑞
[文娱] 十女星扮观音造型 比比谁最雷人谁最美
[体育] 郭晶晶香港品日本美食 墨镜遮面似巨星
“HD90”百元假钞现重庆 2种方法可识别(图)
结婚庆典前婆媳产生矛盾 80后新娘“跑了”
1月1日起 企业退休养老金每月最高涨140(图)
农民施工时在吐鲁番火焰山下发现清代干尸
涪江一桥昨成功爆破 2年后原址建成新桥(图)
年终是团拜聚会高峰 美女为躲酒局谎称怀孕了
学车不满60小时拿不到驾证 学费涨最高至5500
悉尼妓院起火 妓女嫖客赤身裸体逃离(图)
看不惯接电话“暧昧” 丈夫殴打怀孕4月妻子
死扛房价过冬,开发商还能挺多久?
教师将10岁学生脸皮撕脱 医生缝合52针(图)
男子在杭州火车站通宵排队买票猝死售票大厅
快讯:网友曝华生园面包吃出长发(图)
改作业该不该用红笔引争议 市教委称因人而异
东海岸资金紧问题频出 上千业主拒接房
物价不便宜,商场的年末打折太假打
视频:李宇春自拍尽显女人风韵
“HD90”百元假钞现重庆 2种方法可识别(图)
网友意见留言板
关于腾讯 | About Tencent | 服务条款 | 广告服务 | 腾讯招聘 | 腾讯公益 | 客服中心 | 网站导航
Copyright © 1998 - 2009 Tencent. All Rights Reserved
腾讯公司 版权所有